Please wait a minute...
金属学报  1964, Vol. 7 Issue (4): 442-445    
  论文 本期目录 | 过刊浏览 |
一种简易提炼纯锑的分餾法
刘民治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A SIMPLE FRACTIONAL DISTILLATION METHOD FOR REFINING HIGH PURITY ANTIMONY
LIU MIN-CHIH(Institute of Metal Research; Academia Sinica)
引用本文:

刘民治. 一种简易提炼纯锑的分餾法[J]. 金属学报, 1964, 7(4): 442-445.
. A SIMPLE FRACTIONAL DISTILLATION METHOD FOR REFINING HIGH PURITY ANTIMONY[J]. Acta Metall Sin, 1964, 7(4): 442-445.

全文: PDF(507 KB)  
摘要: <正> 为了研究杂貭对銻的性能的影响,需要获得很純的銻原料。 区域熔炼法是目前广泛采用提炼超純元素最有效的方法。但是,此法不能用于除去分布系数近于1的杂貭。而銻中的主要杂貭是砷,它对銻的分布系数是近于1的。Tanenbaum,Goss和Pfann等經过40次区域熔炼,都未能将砷从銻中除去。用水平分段分餾提純,可以得到显著效果。 水平分段分餾法是利用了两个温度区:高温蒸发区和低温凝結区。如图1。
收稿日期: 1964-04-18     
[1] Taneubaum, M., Goss, A. J., Pfann, W. G.: Trans. AIME, 1954, 200, 762.
[2] Yarwood, J.: High Vacuum Technique, (Chipman and Hall, 1955) , p. 169.e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