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0412-1961
CN 21-1139/TG
创刊于 1956 年 (月刊)
     编辑部公告


2021年7月2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举行。会上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的决定》和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金属学报》获得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获奖期刊共20种。

本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表彰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对出版界的一次巡礼和检阅。

《金属学报》创刊于1956年,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是我国材料冶金领域最早的期刊之一,刊登冶金科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有重要意义的原始学术论文以及反映学科发展状况的综述和信息性文章。《金属学报》被SCI、EI、CA、SA、JICST和AJ等国际检索系统收录,是所在学科领域唯一纯中文出版的SCI期刊。《金属学报》最新SCI影响因子突破1.0,为1.251,作为纯中文出版的材料冶金类学术期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金属学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以敬业、奉献、坚韧、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的精神,铸造了优秀的材料科学与冶金领域中文精品科技期刊品牌,积累了丰富的办刊经验,形成了底蕴深厚的期刊文化。《金属学报》的发展历程,是新中国冶金科技领域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是新中国科技期刊发展的一个典型范案,是新中国冶金、金属材料领域人才培养历程的一个重要篇章。

《金属学报》致力于打造材料及冶金领域中文精品学术期刊,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保持了在国内材料冶金领域的高学术地位,成为反映我国冶金科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水平的核心学术期刊。

值此之际,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金属学报》发展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发布日期:2021-07-31 浏览: 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