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0412-1961
CN 21-1139/TG
创刊于 1956 年 (月刊)
     编辑部公告

金属研究所SCI期刊影响因子创新高


金属研究所学报信息部


        据最新发布的2012年度SCI-JCR期刊引证报告,金属研究所主办及承办的3本SCI期刊影响因子分别为:《JMST》(材料科学与技术英文版)1.198,《金属学报》0.612,《金属学报(英文版)》0.467。SCI数据均创新高,特别是《JMST》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位居国内材料综合类学术期刊榜首。 
        《金属学报》创刊于1956年, 是我国材料冶金领域最早的期刊之一。刊登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有重要意义的原始学术论文及综述性文章。著名科学家李薰先生任首任主编, 柯俊院士为现任主编, 师昌绪院士为名誉主编。长期以来《金属学报》一直秉承创办精品期刊的理念,坚持打造“国内领衔,国际知名”材料冶金期刊的目标,保持了在国内材料冶金领域的高学术地位,在读者和作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期刊历次评比中《金属学报》囊括了所有最高奖项,成为我国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旗舰期刊。 
        《JMST》 是师昌绪院士于1985年创办的中国第一本材料科学英文学术期刊。师昌绪、胡壮麒和王中光三任主编一直致力于将JMST打造成“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术期刊,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刊方向,在国际稿源、国际编委、国际评审、国际出版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重点工作,使JMST的稿件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金属学报(英文版)》以快报为特点,立足国内、面向国际,报道无机材料领域、并侧重于金属材料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刊出具有创新的研究论文和高水平综述性文章及评论性文章。 
        十年磨一剑,办好科技期刊需要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金属研究所重视学术期刊发展,明确定位,特别是近几年不断创新办刊体制机制,实施学术期刊精品化、国际化,探索和实践着创办一流学术期刊的道路。其中英文学术期刊通过与国际著名出版社合作出版,组建了国际化的编委会,海外来稿比例不断提高,特别是《JMST》发表的论文海外引用比例达到60%以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各个编辑部为优秀论文开辟绿色快速发表通道,不断在吸引优秀稿件上下功夫,编委协助组织专题稿件,原创论文水平大幅提高。全面应用各种数字化出版技术,多角度、多层面为作者和读者提供优质服务。引进高学历专业人才,组建高素质编辑队伍;夯实了基础,实现了跨越发展。 
        金属研究所的学术期刊连续多次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出版基金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学术期刊专项资助以及中国科协精品学术期刊项目资助,特别是2012年还获得了中国科协国际优秀期刊专项资助。 
        感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的长期资助! 
        感谢海内外编委和专家学者对金属研究所期刊的长期关心和支持! 
        感谢关注、欢迎投稿给:    《金属学报》(http://www.ams.org.cn ) 、 
                                                        《JMST》 (http://www.jmst.org ) 、 
                                                        《金属学报(英文版)》 (http://www.amse.org.cn ) 。

发布日期:2013-06-24 浏览: 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