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金属学报  1958, Vol. 3 Issue (4): 290-299    
  论文 本期目录 | 过刊浏览 |
火焰炉中的辐射热交换
任世铮
东北工学院
ТЕПЛООБМЕН ИЗЛУЧЕНИЕМ В ПЛАМЕННОЙ ЛЕЧИ
Жень Ши-цзэнь Северо-восмочнь(?) подцмехнцческц(?) цнсмцмум
引用本文:

任世铮. 火焰炉中的辐射热交换[J]. 金属学报, 1958, 3(4): 290-299.
. ТЕПЛООБМЕН ИЗЛУЧЕНИЕМ В ПЛАМЕННОЙ ЛЕЧИ[J]. Acta Metall Sin, 1958, 3(4): 290-299.

全文: PDF(858 KB)  
摘要: 火焰炉炉膛小炉壁的差额热量为零,它的温度和有效辐射均与其黑度无关,因此完全可以把它看作是绝对黑体.作者利用这一概念,十分简便地导出了众所周知的火焰炉炉膛热交换公式及炉壁温度公式.推导过程简单明暸.炉膛热交换公式中之系数C_(гкм)可以拆成C_(гм)及C_(км)两项,它们的涵义与什维德生公式中的“C_(гм)”及“C_(км)”是不同的,文中作了必要的说明。利用上述同样的概念,推导了火焰炉中热电偶热点温度的公式,并对其他有关的论著作了分析.推荐了计算点与面之间气体平均射线长度的方法,这是在热电偶热点温度的公式中所必须解决的问题.
Abstract:~~
收稿日期: 1958-04-18     
[1] (?).格林可夫:冶金炉,第388-396页.
[2] H.Schwiedessen:Die Temperatur-und W(a|¨)rmeübergangs-Verh(a|¨)ltnisse in Arbeitsraum des Industriofens,Archiv für das Eisenhüttenwesen,Band II,1937-38,Helt 8,P.363.
[3] (?).那扎洛夫:工业炉理论基础(下册).
[4] (?).那扎洛夫:工业炉设计原则及金属加热.
[5] 同[1] 第411-418页.
[6] (?).布得林:辐射热交换的计算,钢铁冶金译述第3期,1958.
[7] (?).米特卡林诺:火焰加热炉的炉瞠热交换计算,钢铁冶金译述第3期,1958.
[8] 陆(?)武:用热电高温计测量炉内温度及辐射热流的计算问题,东工学报第3期.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