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0412-1961
CN 21-1139/TG
创刊于 1956 年 (月刊)
     期刊介绍

《金属学报》创刊于1956年, 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材料冶金领域的学术性期刊,是我国材料冶金方面最早的期刊之一,刊登冶金科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有重要意义的原始学术论文以及反映学科发展状况的综述和信息性文章。著名科学家李薰先生任首任主编, 叶恒强院士为现任主编。

《金属学报》自创刊伊始一直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模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现代化服务,为我国的冶金和材料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金属学报》一直是国际、国内重要检索系统及数据库的核心期刊,已被SCI、EI、CA、SA、JICST和AJ等国际六大检索全部收录,是SCI所在学科领域唯一一本纯中文出版的期刊。《金属学报》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并提高期刊学术质量,SCI-JCR和CJCR引证指标稳步提高,均为冶金材料领域国内领先,继续保持行业内较高的学术地位。

《金属学报》在国内期刊历次评比中都得到很高荣誉,包括连续三届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报刊”、“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首届出版政府奖等等,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支持的期刊。《金属学报》已经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成为反映我国冶金科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水平的核心学术期刊。

《金属学报》长期以来一直秉承创办精品期刊的理念,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众多专家学者和广大作者、读者的支持下,《金属学报》一定会不断努力创新,争取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Tel):024-23971286 

网站:www.ams.org.cn

E-mail: jsxb@imr.ac.cn  

发布日期:2009-02-19 浏览: 94233